什麼是絕對壓力、大氣壓、表壓及真空度 

1.壓力是垂直均勻地作用在單位面積上的力,它的法定計量單位是帕斯卡(簡稱帕),符號為Pa。
2.絕對壓力、大氣壓、表壓及真空度的定義及關係。
   絕對真空下的壓力稱為絕對零壓,以絕對零壓為基準來表示的壓力叫絕對壓力。
   測量流體壓力用的壓力錶上的讀數叫表壓,它是流體絕對壓力與該處大氣壓力的差值。
如果被測流體的絕對壓力低於大氣壓,則壓力錶所測得的壓力為負壓,其值稱為真空度。
 
在壓力測量中,通常有絕對壓力,表壓力、負壓、或真空度等名詞。絕對壓力是指介質所受的實際壓力。表壓是指高於大氣壓的絕對壓力與大氣壓之差,即:
                    P表=P絕-P大
   負壓與真空度是指大氣壓力與低於大氣壓力的絕對壓力之差,即:
                    P真 =P大-P絕
因為各種工藝設備和測量儀錶都處於大氣中,所以工程上都用表壓力來表示壓力的大小。我們用壓力錶來測量壓力的數值,實際上也都是表壓(絕對壓力錶的指示值除外)。因此,在工程上無特別說明時,所提的壓力均指表壓力。

 

 

 

 .
請輸入電子郵件信箱
訂閱 退訂

 

 

 

 

 

昶特官方LINE上架

ID:@ycx6275q

全新網站改版上線

 

7
您是第 拜訪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電話:886-2-28203405  傳真:886-2-28203406,28270646
昶特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 ATLANTI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