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壓力錶的傳壓介質

 
不同原理、不同類型感測器的數位壓力錶對傳壓介質的要求也是不同的,如果沒有按要求使用傳壓介質可能對測量準確度有影響,還可能損壞數位壓力錶。所以數位壓力錶在使用時一定要注意傳壓介質,數位壓力錶說明書中對其傳壓介質應有明確的要求。實際工作中,傳壓介質往往含有某些油污雜物,儘管定期過濾或頻繁更換,仍不能完全去除,使壓力計量校準受到不利影響。因而,去除油污雜物污染,已成為對傳壓介質的另一要求。
數位壓力錶的壓力介質主要分為氣體和液體介質。油污是氣體介質的主要污染物,而污垢、雜質則是液體介質的主要污染物。因此,壓力介質不同,工作壓力不同,對於過濾器選用有所區別,主要有以下參數和性能要求。
(1)過濾精度
過濾精度表明對氣體或液體介質中汙物不同尺寸顆粒的濾除程度。介質不同,過濾精度選擇要求也不同,同時還要兼顧應用場合來選擇不同過濾精度的過濾器。
(2)排垢能力
排垢能力主要反映對過濾物的排泄能力。排垢能力與操作過程的次序有關,只要滿足操作,過濾器就應具有充分的排垢能力。
(3)納垢容量要求
納垢容量主要反映過濾腔對其中過濾物數量的足夠容納能力,從而保證在足夠長的時間內,無須拆洗過濾器。納垢容量與油污雜質含量及排泄有關,在保證及時排垢的前提下,納垢容量一般要大於過濾物數量。
(4)過濾強度
過濾強度是過濾器所具備的抗壓力介質衝擊的過濾能力。研製和使用選擇時,要求過濾強度大於工作壓力。
(5)抗腐蝕能力
抗腐蝕能力是過濾器在足夠長的時間內,所具備的抗污垢雜物腐蝕的過濾能力。一般選用耐腐蝕材料來增強抗腐蝕性能。
(6)便拆卸能力
便拆卸能力是考慮到過濾腔容納污垢雜物拆洗更換方便而提出的性能要求,能夠方便拆洗。

 .
請輸入電子郵件信箱
訂閱 退訂

 

 

 

 

 

昶特官方LINE上架

ID:@ycx6275q

全新網站改版上線

 

7
您是第 拜訪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電話:886-2-28203405  傳真:886-2-28203406,28270646
昶特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 ATLANTI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