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級壓力校驗儀設計

壓力校驗儀作為壓力標準表,被廣泛使用於各大計量院所和各工廠的計量室。隨著現場智慧變送器的發展,現場變送器的最高精度已經達到0.04級(比如EJA、羅斯蒙特、ABB等),這樣對壓力校驗儀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根據標準要求,0.05級以上被檢表需要的標準器精度等級是被檢表的2倍以上。那麼0.02級甚至更高等級的壓力校驗儀的需求也越來越明確。
0.02級壓力校驗儀,現在很多工廠也有生產,但如何保障其性能穩定在0.02級以內則需要認真衡量。下面就從研發的角度探討一下0.02級壓力校驗儀的設計關鍵事項。
1、 指標確定:0.02級壓力校驗儀設計指標應該按照0.01級來設計,即成品的出廠性能指標在0.01級以上(含0.01級)。因為必須考慮到各個檢定機構標準設備的正負誤差。
2、 感測器的選擇:市面上很多工廠都選擇擴散矽感測器,但擴散矽感測器的溫漂、長期穩定性都不能完全滿足要求。比較好一點的擴散矽感測器的綜合精度在0.1%左右,壓力校驗儀選擇擴散矽感測器要實現0.02級的性能比較困難。國內標準行業選擇比較多的是矽諧振或類似這一原理的感測器,性能穩定,綜合精度一般在0.05%以上。
3、 電路設計:電路作為一個產品的核心,其綜合設計性能可以很真實的體現在產品的性能上。比如線路板設計、元器件的選擇、設計滿足的需求、軟體架構等。
4、 軟體設計:軟體作為整個產品的靈魂,它需要有非常豐富的產品使用經驗及設計理念,這樣才能在軟體中更好的體現出用戶的需求,並且減輕售後的維護成本。另外一個就是演算法,演算法決定了成品最終所能達到的效果是否超過性能指標。
5、 設備:有好的設計還需要好的設備。0.02級壓力校驗儀需要的標準器等級在0.01級以上,這樣才能保證產品經過生產後的一致性。
以上幾點是0.02級壓力校驗儀性能實現的基礎,將現場儀錶與標準表的設計理念相結合,以滿足廣大客戶的需求。
 

 

 

 

 

 

 

 

 .
請輸入電子郵件信箱
訂閱 退訂

 

 

 

 

 

昶特官方LINE上架

ID:@ycx6275q

全新網站改版上線

 

7
您是第 拜訪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電話:886-2-28203405  傳真:886-2-28203406,28270646
昶特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 ATLANTI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