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壓力校驗儀的原理和組成及檢定

數位壓力校驗儀:被測壓力作用於壓力感測器上,其輸出相應的電信號或數位信號,由信號處理單元處理後在顯示器上以數位形式直接顯示壓力值,由感測器和顯示儀組成。

數位壓力校驗儀的檢定、校準

 1)數位壓力校驗儀應在檢定環境條件下放置2h後方可進行檢定。

 2)檢定標準器及配套設施是否準確、完好。檢定設備包括活塞壓力計、絕緣電阻表等。

 3)觀察檢定地點的溫度和大氣壓力,符合檢定規程時,方可開始檢定工作。

 4)調整檢定裝置或壓力校驗儀,儘量使兩者的受壓點在同一水平面上。當不在同一水平面時,因工作介質高度差引起的檢定附加誤差應不大於壓力校驗儀最大允許誤差的1/10,否則應進行修正。

 5)檢定點的選取及迴圈次數:0.05級及以上不少於10點(含零點),檢定迴圈次數為兩次;0.1級及以下不少於5點(含零點),檢定迴圈次數為一次。

 6)示值檢定前應做1~2次升壓試驗,升、降壓應平穩,壓力值穩定後方可讀數,並做好記錄。

檢定專案與方法

 1)外觀檢查:

 ①目視觀察,銘牌應完整清晰,資訊齊全;高低壓或絕壓等相關標誌明顯;結構緊固,功能鍵完好。

 ②通電後顯示數字應清晰,無缺筆劃現象。

 2)零位漂移:通電預熱後,在大氣壓力下,壓力校驗儀有調零裝置的可將初始值調到零,每隔15min 記錄一次顯示值直到1h。各顯示值與初始顯示值的差值中,絕對值最大的數值為零位漂移誤差。

 3)穩定性:準確度等級為0.05級及以上壓力校驗儀進行此項檢定。

通電預熱後,對壓力校驗儀進行正、反行程一個迴圈的示值檢定,並作記錄 。

 4)示值誤差檢定:穩定性檢定後,升壓到滿量程處比照標準壓力值調整到最佳值,再進行示值誤差檢定。

 5)回程誤差檢定:可利用示值誤差檢定的資料進行計算,取同一檢定點上正、反行程示值之差的絕對值作為壓力校驗儀的回程誤差。

 .
請輸入電子郵件信箱
訂閱 退訂

 

 

 

 

 

昶特官方LINE上架

ID:@ycx6275q

全新網站改版上線

 

7
您是第 拜訪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電話:886-2-28203405  傳真:886-2-28203406,28270646
昶特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 ATLANTI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