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壓力錶的組成及檢定、校準

精密壓力錶:彈簧管在壓力或真空作用下,產生彈性變形引起管端位移,其位移通過機械傳動機構(連杆和機芯)進行放大,傳遞給指示裝置,再由指標在錶盤上偏轉指示出壓力或真空值。

目視觀察,符合以下要求:外形牢固,塗層均勻;刻度盤上標誌清晰,資訊齊全;表玻璃無色透明,刻度盤平整光潔,指針刀鋒垂直於刻度盤,距離適中;測量上限量值數字、刻度值、準確度等級符合常規系列要求。

精密壓力錶按使用工作位置安裝在檢定位置上,並要求密封無洩漏。選用標準活塞壓力計檢定上限值不大於0.6MPa的精密壓力錶時,應使壓力錶指針軸與活塞的下端面在同一水平面上,否則,對液柱高度差引起的壓力值必須進行修正。精密壓力錶示值誤差檢定點應不少於8個(不包括零值),檢定時壓力從零位開始,平穩升壓或降壓,當示值達到測量上限後,切斷壓力源,耐壓3min,然後按原檢定點平穩地降壓或升壓,倒序回檢。

 1)示值誤差:對每一檢定點,在升壓(降壓)和降壓(升壓)檢定時,輕敲錶殼前、後的示值與標準器示值之差均應符合規程要求。

 2)回程誤差:對同一檢定點,在升壓(或降壓)和降壓(升壓)檢定時,輕敲錶殼後示值之差應符合檢定規程要求。

 3)輕敲位移:對每一檢定點,在升壓(降壓)和降壓(升壓)檢定時,輕敲錶殼後引起的示值變動量應符合規程要求。

 4)指針偏轉平穩性:在示值檢定過程中,用目視觀測指針的偏轉,應符合規程要求。

 .
請輸入電子郵件信箱
訂閱 退訂

 

 

 

 

 

昶特官方LINE上架

ID:@ycx6275q

全新網站改版上線

 

7
您是第 拜訪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電話:886-2-28203405  傳真:886-2-28203406,28270646
昶特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 ATLANTI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