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式溫度計示值誤差校準

數位式溫度計校準點均勻分佈在整個測量範圍上,包括零點和測量範圍上、下限在內,不得少於5個點。

在特殊情況下,可根據使用者要求選擇校準點。

數位式溫度計在校準前應預熱15min以上。對具有外部調零及滿量程的溫度計,允許在預熱後進行調整,使零點和滿量程值均符合溫度計的技術要求,但是在校準過程中不允許調整。

零點示值的校準可在冰點器或低溫槽中進行,將數位式溫度感測器插入冰點器或低溫槽中,使用冰點器時其工作端距冰點器底部、器壁不得小於20min,待示值穩定後方可讀數。

300以下(含300)各溫度點的校準在恒溫槽中,採用比較法進行。將溫度感測器直接插入溫度源內與標準器示值進行比較。溫度源恒定溫度偏離校準點不得超過±0.2(以標準器示值為准)。溫度計和標準器在恒定的溫度源中保持10min後方可讀數。對於分辨率為0.01~0.1的溫度計,按「標準→被校1→被校2………→被校n」,然後再「被校n……→被校2→被校1→標準」的順序,進行兩個迴圈的測量;對於分辨率為0.1℃以下的溫度計,按以上順序進行一個迴圈的測量,分別計算算術平均值,得到標準器和被校數位式溫度計的示值。

讀數過程中溫度源溫度應相對恒定,整個讀數過程中,溫度源溫度變化不得超過0.01

用恒溫槽作為校準用溫度源,將不具備防水性能的感測器放置於乾燥玻璃試管中,玻璃試管的內徑應與感測器直徑和寬度相適應。校準時,將裝入感測器的玻璃試管插入恒溫槽介質中,用棉花塞緊管口以消除玻璃試管內空氣的對流。

300以上各溫度點的校準:對於300以上、分辨力高於0.1的數位式溫度計,暫不探討。將溫度感測器直接插入爐內與標準器示值進行比較。溫度源恒定溫度偏離校準點不超過0.2(以標準器示值為准)。溫度計和標準器在恒定的溫度源中保持15min後方可讀數。對於分辨力為0.1及以下的數位式溫度計,按「標準→被校1→被校2……→被校n」,然後再依「被校n……→被校2→被校1→標準」的順序,進行一個迴圈的測量。分別計算算術平均值,得到標準器和被校數位式溫度計的示值。整個讀數過程中,溫度源變化不得超過0.04

溫度源用校準爐校準時,將溫度計感測器和標準器插入均熱插孔中,插入深度相同,均熱插孔直徑應與感測器和標準器的直徑相適應。

 .
請輸入電子郵件信箱
訂閱 退訂

 

 

 

 

 

昶特官方LINE上架

ID:@ycx6275q

全新網站改版上線

 

7
您是第 拜訪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電話:886-2-28203405  傳真:886-2-28203406,28270646
昶特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 ATLANTI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