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
隔膜壓力錶主要應用於石油化工、制鹹、化纖、製藥、食品等工藝流程中,它是由通用型壓力錶與連接體和隔膜隔離器組成在測量介質是強腐蝕、高溫、高粘度、易結晶、易凝固、有固體浮游物的情況下使用。


【定義】
密封隔膜,又稱為化學隔膜或隔測隔膜,用於壓力感應裝置不可直接接觸量測媒介的時候。
密封隔膜有兩大功能:
1.
隔離壓力感應裝置與量測媒介。
2.
傳送壓力至感應裝置。


【密封隔膜的作用原理】
密封隔膜的作用原理如下圖所示。

 

【作用原理】
使用適當材質所置成的隔膜將壓力感應裝置與測量媒介隔離,適宜的液體可將壓力傳送至感應裝置。隔膜與壓力感應裝置完全填充液體。過程中,壓力透過具彈性的隔膜傳達置壓力感應裝置(壓力表或傳送器)
隔膜與壓力感應裝置之間也常使用毛細管,以消除或減低譬如過熱的溫度對於壓力感應裝置的影響。毛細管會影響反應的時間。
隔膜、毛細管與壓力感應裝置形成一個密閉式系統。因此,隔膜與壓力感應裝置上的螺絲不可旋開,以避免內部填充液體流失,損害整組裝置。
隔膜與隔膜座是跟感測媒介接觸的部分。因此材質必須能夠應付對應的溫度與侵蝕。
如果隔膜破損,填充液體則會流到量測的媒介中。在食物處理的用塗上,填出液體應符合可接觸食物之需求。選擇填充液體時,相容性及溫度的考量極度重要。有各種填充液體可供選用,溫度範圍從負90 °C 到正400 °C都有 (詳見「標準隔膜填充液表」)

 .
請輸入電子郵件信箱
訂閱 退訂

 

 

 

 

 

昶特官方LINE上架

ID:@ycx6275q

全新網站改版上線

 

7
您是第 拜訪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電話:886-2-28203405  傳真:886-2-28203406,28270646
昶特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 ATLANTI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