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學技術和經濟社會的發展,各種類型的熱工儀錶產品品種日益增多,熱工儀錶作為工業自動化控制的鼻眼口耳,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熱工儀錶包括溫度、壓力、熱電偶、熱量、流量等領域的儀錶,安裝熱工儀錶時,必須符合國家標準以及相關國家行業規範。熱工儀錶的安裝如果出錯或者不能滿足規範要求,輕則資料失真,重則是釀成生產安全事故的起因,因此熱工儀錶安裝與調試是決定一個工業自動化檢測系統是否正常運行的關鍵。

熱工儀錶一般安裝原則的記憶口訣:「按圖索驥裝,環境要注意,把握靜、亮、乾和淨,敲擊要注意,儀錶得裝感應處,安裝完後須試驗。」

熱工儀錶具體一般安裝原則如下:

1.就地儀錶的安裝位置應按安裝設計文件規定施工,如文件不明確,則應選擇光線充足,操作與維護方便,儀錶中心距操作地高度宜為1.2m~1.5m,不應有振動、潮濕、有強電磁場干擾、高溫、溫度變化劇烈和有腐蝕性氣體的位置,檢測元件應安裝在能真實反映輸入變數的位置。

2.在設備和管道上安裝的儀錶應按照設計文件確定的位置安裝。

3.熱工儀錶安裝前應與設計資料核對其型號、規格、材質和附件。隨包裝附帶的技術資料、非安裝附件和備件應妥善保存。

4.安裝要保持儀錶正常狀態,不允許敲擊和震動。

5.注意設計文件規定需要去除油脂的儀錶。

6.安裝前,應清理安裝平面和環境。

7.直接安裝在設備或管道上的儀錶在安裝完畢後,應隨同設備或管道系統進行壓力試驗。

8.熱工儀錶上接線盒的引入口不應朝上,當不可避免時,應採取密封措施。施工過程中應及時封閉接線盒蓋及引入口。

9.對熱工儀錶和儀錶電源設備進行絕緣電阻測量時,應有防止弱電設備以及電子元件損壞的措施。

10.熱工儀錶設備的產品銘牌和標誌應齊全、牢固、清晰。 

 

 .
請輸入電子郵件信箱
訂閱 退訂

 

 

 

 

 

昶特官方LINE上架

ID:@ycx6275q

全新網站改版上線

 

7
您是第 拜訪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電話:886-2-28203405  傳真:886-2-28203406,28270646
昶特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 ATLANTI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