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錶的防腐辦法

 
1、對一般腐蝕介質,如果不銹鋼巴登管能耐1~2年的腐蝕,則可選擇壓力錶加裝毛細管,安裝時,毛細管要短,曲管改用壓力緩衝器,以防雜質堵塞。
 
2、如果介質對不銹鋼或銅有腐蝕性,可將緩衝器改裝”隔離罐”,內部填充耐腐蝕的隔離液。隔離液的種類可根據被測介質的性質選用,但至少使用半年以上不變質為佳。若連普通隔離液都不適用時,可用”氟氯油”(高穩定性、耐高溫、耐強腐蝕的機器用潤滑液)作為隔離液,但價格較貴,因此隔離罐要做得小,拆裝時氟油可回收重複使用。
 

3、可選用隔膜式壓力錶,膜片材質可訂製:鉬(Mo) 、 鈦(Ti)和鉭(Ta),上部膜片與巴登管內填充矽油,最小量程可做到0~100kPa,如果介質對膜片有腐蝕性,可考慮在膜片下部加裝一層F46(聚全氟乙丙烯)膜片,但會影響儀錶精度。也可直接選用F46作隔離膜片,需注意某些介質滲透會侵蝕膜片,此時填充液可選用氟油,則可起雙重隔離作用。                                                   

 

 

 

 

 

 

 

 

 

 

 

 

 

 

 

 

 

 

 

 

 

 

 

 

 .
請輸入電子郵件信箱
訂閱 退訂

 

 

 

 

 

昶特官方LINE上架

ID:@ycx6275q

全新網站改版上線

 

7
您是第 拜訪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電話:886-2-28203405  傳真:886-2-28203406,28270646
昶特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 ATLANTIS. All Rights Reserved